ZG

关于整理和打扫

我从来是不整理自己的东西的。没人教,学校没教,亲妈也没教。二十多年来我一直陷于各种杂物包围中,做什么都磕磕绊绊的极不顺利。我倒也没那么在意,凑活一下总是能过下去的。

上学时候有同桌看不过去拜托我让她帮我收拾一下书桌,住单人宿舍的时候一年清理地面次数一只手数的过来,等到自己能够闻到味道才去洗澡换洗衣服。这么一看应该有被很多周围人嫌弃而不自知,我一直沉迷网络与世隔绝从来没想过这些。

什么时候开始有改的我记不太清,自我厌恶这么多年我挣扎着想改变自己,觉得自己拼了命的努力然而成果微小到看不见。我深深地厌恶自己,从内在到外表,从想法到习惯,我都恨。恨过之后就感到更加无力和痛苦。我怎么就是这样一个人呢,我想。可我就是这样一个人。

好几年过去了,我的生活依然磕磕绊绊,但却不再乱七八糟了。整理自己的东西,让它们有自己的位置,丢掉多余的,留下必须的。我有点享受这个过程,看着整齐的东西和倒出的空间,心情会好。

整理和打扫已经不是我打死也不想碰的负担,更像是做一下会恢复心情的日常事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ZG | Powered by LOFTER